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【叶修×你】如你所愿(分手梗)

第一次写短篇,渣文笔,各位见谅。
个人喜欢虐主,不喜误入。
私设多如狗。

1
今天是你的生日。
叶修一如往年给你快递来了生日礼物,还有……一条信息。
“分手吧,我们不合适。”

2
你和叶修也算是青梅竹马了,毕竟是一个大院里长大的孩子。
小时候,你对叶修的印象并不太深。
因为有一个要求严格的老爸,整天要求你学习,古琴古筝笛子书法国画篆刻,励志把你培养成行走的国学百科全书。
对于叶修的印象除了有一个长得很像的弟弟,就是偶尔听见老爸老妈聊天时提起的只言片语。
不过,对于叶修,确切的说是叶修和叶秋,你还是很特殊的存在。
因为,你是大院里,唯一一个,能在叶家两兄弟都不说话时,分辨出他们的孩子。
至于怎么分辨出来的,你也不知道,或许是直觉吧,但是从来没有出错过。

3
真正和叶修有了交集还是在你十二岁的时候。
那时的叶修喜欢上了打游戏,但是叶父叶母当然是不同意的,于是,一直以来都是别人家孩子的叶修,开始了和叶父叶母长久的斗争。
这些都是你从爸妈吃饭时聊天时听到的,你心里也没在意。
“叛逆期,都是小朋友闹别扭嘛!”
你评价了一句。
长久以来被国学熏陶的你,思想比一般孩子成熟了很多,很自然的说。你的爸妈倒是被你老气横秋的语气逗乐,笑着调侃。
不过你却是思考起了叛逆期的问题。
“爸爸,我有过叛逆期吗?”
“没有。”你爸想了想说,“我们家囡囡还是很乖的。”
“哦。”你继续扒饭。
叛逆期什么的在你身上还真没出现过,先不说国学里各种听话孝顺的思想熏陶,其实在懂事后,你爸你妈对你并没有什么束缚,只要每天要求的学习内容完成了,你想做什么什么都行。

4
吃完晚饭,你如往常散了步,就回到房间,例行练字。
“噔噔噔!”有人敲窗户。
你悬空的手腕一抖,正在抄写中的《兰亭集序》废了。
你皱着眉朝窗户看去,想瞧瞧是谁这么无聊恶作剧。
这一看却是一愣,叶修!
你打开窗户,“有什么事吗?”
“我能不能进来,用一下你的电脑?”叶修的语气有些焦急。
“啊?哦,可以啊!”你关上窗户,准备去前门给他开门。
“等等!”叶修抵住窗户,“我翻进来就是。”
“哦。”你眨了眨眼睛,让开身形。
“你在练字?”叶修来到桌前,看了看桌上铺着的宣纸,“力度不够呀!”
“我知道!”听到叶修的点评,你心中不知为何有些不爽,虽然他说的是事实,原本想问问他要干什么的疑问也被抛在脑后。
收起纸笔,把桌子腾给叶修,你坐在工作台前拿起刻刀,练习篆刻来。
叶修倒是不客气的打开电脑,摆弄了几下。
“呦!你电脑里居然也有游戏?”叶修有些惊讶。
“不行吗?”你很有些无语,怎么她就不能玩游戏了吗?
“不是,只是觉得你整天都在学这学那,没有空的样子。”叶修解释。
对于这个评价,你并不意外,这其实也是大院里大部分孩子对她的印象。从小习惯了每时每刻都忙着,以至于在有了空闲之后,你也会给自己找点事做,尝试许多不同的东西,网游也在其中。
“所以你就是来我这打游戏的?”你猜到叶修的来意。
“对呀!我爸把我房间的网断了,我正在打团呢!”
得到肯定的答复,你瞬间无语,这人打游戏走火入魔了吧!
不过这是别人的家事,你也懒得插手,反正叶修这次来又没人知道。

5
你是想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但是叶修却觉得这是个好主意,每过个几天就会悄悄跑来打游戏。你担心被爸爸知道了会挨骂,就把这件事瞒了下来。
不过叶修并不是冒冒失失跑来的,虽然有时候他的态度很欠扁,但是并不会真的让人不舒服反感。
而且,因为忙碌,你在大院里还真没有什么朋友,而比你大一岁的叶修正好是有共同语言的伙伴。
叶修打游戏,你读书练琴,两个人时不时的聊聊天,吐吐槽;你看不进书的时候,叶修也会教你打游戏,然后对于你的悟性痛心疾首的谴责一番。
整天混迹在游戏里的叶修,被一群单身狗队友撺掇,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龄,突然有了表白的冲动。
于是,在你十三岁生日的当晚,叶修再一次来到你的房间,向你表白。
你看着眼前清俊的少年,心里原有的欣赏瞬间开出一朵羞涩的花。
少年不知愁滋味。
青葱的年少岁月无忧无虑,少年言笑晏晏的话语,勾勒了最简单的幸福。

6
叶修离家出走了。
你站在窗前,再无那个轻敲窗户的影子。
是为了打游戏吗?
你其实一直不反感叶修打游戏的,因为他真的很喜欢游戏,每次谈到这些,眼睛都是亮晶晶的,仿佛那是他的整个世界。但是这一次,你却对游戏产生了一丝埋怨。
你深吸一口气,拨弄古琴,尝试让自己平静下来,但是杂乱的琴音只是让你更加烦躁,你看着窗外静静飘落的出神。
天冷了,他会生病吗?

7
再见到叶修已经是四年后。
高考结束,你被喜欢荣耀的闺蜜拉去杭州旅游,还看了职业联赛的决赛。
比赛场馆从双方队员登场之后就一直欢呼不断,看着疯狂的人群,你是有些恍惚的。叶修,这就是你一直追求的东西吗?
“嗯?”你的耳朵突然捕捉到一个名字,你抬头看着场馆中央的大屏幕。
叶秋,一叶之秋。
叶秋?
你愣住了。
会是他吗?听说他回过家一趟,偷了叶秋的身份证。
接下来的比赛,你全神贯注的盯着,想要从一叶之秋面无表情的系统脸上看见一丝叶修的影子。
比赛结束,嘉世胜利,萧山体育馆里的欢呼声几乎掀翻屋顶,你的闺蜜也跟着人群疯狂欢呼。
你突然觉得胸口有点堵,匆匆跑去了卫生间。
从卫生间出来,你迷路了,远远看见一个抽烟的男人,就走上前准备问路。
男人抬起头,你愣住了。
那张你朝思暮想了四年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。
“叶修?”你的声音很轻,怕警醒了这样一场美妙的梦。
“是你?”叶修也很惊讶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“我……”你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眼眶已经渐渐红了,声音里也带上了鼻音。
看到你哭了,叶修有些手足无措,他掐了手中的烟头,上前抱住你,“乖啊,不哭了!我不在这儿吗!”

8
“分手吧,我们不合适。”
你看着短信眼前渐渐模糊。
明明一点都不惊讶,为什么心还会痛。

9
叶修说的没错,你和他,不合适。
接受着国学熏陶的你一直都是一个很含蓄的人,你不擅长表达情感,永远只是安安静静的做着你所能想到的,对叶修好的事情。
你大学报的北大,每次叶修客场来北京的时候都会去找你,而你会为叶修做上一桌他爱吃的菜。
叶修也不擅长表达感情。叶父叶母都是军人,他们对叶修的教导一直都是坚强坚忍,叶修并不知道该怎么表现自己的关心。
你早知道这一切,但是不愿放手,默默地看着两个人渐行渐远,内心痛苦,却不知出路。

10
你深吸一口气,将眼泪强行忍回。
修长的十指敲下。
“好,再见。”

11
你不喜欢我哭,我不哭。
你不想这样折磨,我离开。
妾发初覆额,折花门前剧。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
年少的青涩时光终究只是过往,缘起缘灭,好聚好散,你是这样想的吗?
那么,如你所愿。
叶修,再见。

自己看了一遍,我觉得我还是去写长篇吧……

o(# ̄▽ ̄)==O)) ̄0 ̄")o 
感谢忍受到这里的你~

评论(6)
热度(51)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