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【张佳乐你】纵是相遇却无缘

看标题就知道是喂刀子了

看了那么多男你文,突然想到会不会有这样一个女孩,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喜欢上了一个心有所属的男生,没有打扰,只是默默祝福。

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论文交晚了心情不好来放毒呢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1
“我和张佳乐要结婚了,你能做我的伴娘吗?”
    你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,突然忍不住笑了。
你把头埋进被子里,笑的浑身震颤,直到笑意变成泪水,笑声变成哭声。
良久,你翻过身,仰躺在床上,脸上是斑驳未干的泪痕。
春雨敲打着玻璃窗,绿意浸透了枝条。
你听着入耳的风雨声。
你说,
“有情人终成眷属,
真好。”

2
全校的人都知道张佳乐,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合法留辫子的男生,据说张妈妈还为此来过学校。
你很喜欢他的小辫子,因为他的发质很好,不像有的男生,小辫子留成了鼠尾巴。
张佳乐跟人说话的时候,他的小辫子就会一甩一甩的动,阳光或者灯光就在乌黑的发上流动,很好看。
你很喜欢看张佳乐的小辫子,好在你是他的后桌,就算盯着小辫子看,别人也只会以为你在发呆。

3
你知道,你喜欢张佳乐。
你也知道,张佳乐喜欢他同桌。
你还知道,张佳乐的同桌也喜欢他。
听起来是个狗血的三角虐恋,但事实上,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甜宠文。
故事的男女主角是张佳乐和他的同桌,而你,是女主的助攻闺蜜。
虽然你和她成为朋友的原因是想让张佳乐多理会你。

4
年少慕艾,在那情窦初开的岁月里,阳光开朗的张佳乐很容易就博得了你的好感。
张佳乐是个很阳光的男生,尽管留着小辫子却没有一点娘气,他擅长运动,喜欢打游戏,也会和男生们嘻嘻哈哈。他的眼睛很漂亮,棕色,看向同桌的姑娘时,会盛满笑意和温柔。
他同桌的姑娘不清楚,但是身为后桌的你看的明明白白。
但是你并不讨厌他的同桌,因为那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,尽管张佳乐和她说话的时候你心里的酸水都快漫出来了。
你喜欢那个女孩子,也喜欢张佳乐。

5
张佳乐喜欢打游戏。
他每次说起游戏的时候,眼睛就会发光,方法那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你特意去了解了游戏,学会了很多游戏术语,知道了当下最火的是荣耀,还学会了怎么玩。
他的同桌不喜欢游戏,那个可爱的姑娘更喜欢可爱的东西,所以张佳乐不怎么和她说游戏。
张佳乐会找你。
这是你最开心的事情。
虽然,张佳乐说起游戏时会发光的眼睛里没有你。

6
后来张佳乐辍学去做职业选手了,他不敢和他同桌的姑娘联系,于是常常问你她的消息。
你也说不清是高兴还是伤心,因为他常常联系你,但是却是为了别的女孩子。
姑娘会向你倾诉心事,多半和张佳乐有关;张佳乐也会傻笑着说起姑娘的好,声音温柔的可以滴出水来。你尽管心痛,却依旧扮演着一个好闺蜜的角色,他们之间容不下别人,你懂。

7
你知道张佳乐的游戏ID,百花缭乱。这是个很适合他的ID,他的确像百花一样绚烂璀璨。
你会认真的看每一场百花的比赛,只要有条件,就会去现场。
你喜欢看灯光里的张佳乐,他总是神采飞扬。
姑娘不怎么关注比赛,这只是她嘴上说说,百花缭乱的手办她一个都没落下。
你会拍下姑娘收藏的手办,给张佳乐发过去,他总是能对着照片傻笑半天,然后小心翼翼的询问你姑娘近来可好。

8
其实你也厌烦过这样的自己,虚伪做作,明明喜欢却不说出,还给他当红娘。
但是你舍不得,你知道,离开了姑娘,他就不会再理你了。
其实你也说不清为什么喜欢张佳乐,其实你也知道自己很没出息。你见证着张佳乐和姑娘之间的愈发紧密的情丝,独自心痛,却强颜欢笑,假装真心的献上祝福。
没办法,你喜欢他,他不喜欢你。
他们明明许久未联系,再见时,却一如往昔。
也许他们的确是有缘的,你总是这样说服自己。

9
第八赛季张佳乐退役后,他来找过你,为的是姑娘的联系方式。
你和他坐在咖啡厅里,说起近几年的情况,他会听着,但是心里关心依旧不是你。
“她其实很喜欢你。”你说。
你看到张佳乐脸上焕发出了光彩。
“虽然她不说,但是她一个不玩荣耀的人却永远不会错过手办发行。”
张佳乐很紧张,他一遍遍的向你确认姑娘是不是喜欢他,一遍遍的询问送姑娘什么礼物好。
你不由想起了他曾让你转交给姑娘的生日礼物,一条月见草手链。
那是姑娘最喜欢的花,也是你最喜欢的花。

10
张佳乐告白成功了。
姑娘总是会打电话来甜蜜的讲述他们的故事,你安静的听着,不时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调侃几句,手却几乎要把手机捏碎。
你嫉妒得发狂,却只能怨自己。
姑娘是很好的姑娘,张佳乐也是很好的张佳乐,不好的只有你。

11
你听着雨打窗扉,看着微绿的树枝在雨中轻颤。
少年时的爱慕在时光里发酵,有的人变成了一坛美酒,馥郁馨香,你却只能饮下自酿的苦酒,苦涩无聊。
你曾想设想过如果大胆的告诉了他会怎样,会不会有机会品尝佳酿。但是你办不到,明知两人相互爱慕,你做不到离间拆散。
“我是个好姑娘。”你笑。
“可是为什么我得不到我想要的。”你哭。

12
前世的一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。
你不知道前世是如何修行,你只知道你们纵是相遇,却依旧无缘。
你摸着手机,灯光流转在黑色的机身上,一如青涩的年华里散落在他发间的碎光,千般思绪万般想念最终凝为一个简单字眼。
你手指轻动,回复,“好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