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【孙翔×你】还是要幸福

#从 @苏沐秋的伞 那里抱来的梗,扩写了一下

#例行发刀



1

“孙翔你大爷的!”你在后山大喊发泄,“劳资这么好的姑娘你偏偏要去追她,玛德智障!”

手机屏幕上是孙翔告诉你他追到姑娘了的消息,虽然你早以料到,但是还是心如刀割。

“我不好吗……”你无助的蹲下来,将头埋在膝盖中哭泣,“我喜欢你啊,羊习习!”

2

你和孙翔是青梅竹马,楼上楼下的邻居,孙爸孙妈每次出差的时候,就会把孙翔丢到你家里,你也时常会去孙翔家吃饭。

你是孙翔身后的小尾巴,他到哪儿,你到哪儿,当然男厕所除外,虽然你小时候一直很想进去。

他会很不耐烦的吼你,但是已经会在你掉队的时候停下来等你,然后说你两句,拉起你的手,防止你跟丢。

那时候,你以为爸爸妈妈和孙翔就是世界的全部。

3

小学的时候,你的成绩很好,有小朋友嫉妒你,总是找你茬。但是每次都轮不到你出手,孙翔就好把人教训的服服帖帖。

“我可以搞定的!”你对孙翔说。

“我知道!”刚挨了老师一顿骂的孙翔咧嘴一笑,“你是好学生,打架不好,我不怕。再说了,你只有我能欺负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你炸毛,“是我欺负你好吗?我才没那么弱!”

4

初中的时候,女孩子们总和聚在一起讨论那个男生比较帅,那个男生适合当男朋友。

同学用手肘捅了捅神游天外的你,“你觉得我们班谁最帅?”

还没反应过来的你下意识回答了“孙翔。”

“哎呦喂~”一帮女孩子笑起来,语气贱兮兮的带着调侃,让你忍不住脸红。

“我觉得根本不用问你,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会是孙翔。”一个女生笑。

“是啊是啊,你和孙翔站在一起的时候,根本没有别人插足的空间!”另一个女生赞同道。

“哪有!”你红着脸反驳,“不要乱说,我和他只是朋友!”

5

你和孙翔只是朋友。

当时的你不知道,你以后有多想把这句话吞回去。

6

高中,成绩不同的你们终于不再是一个班,你嘴上吐槽终于可以拜托孙翔,但是心里还是有些失落。

“你以为我想和你一个班啊!”孙翔挑眉。

“切,不知道谁抄了我三年的作业!”你毫不客气。

“你!”孙翔语塞,“大不了我自己做!”

“嗯……这是你第几次这样说来着?”你故作沉思状。

“去你的!”孙翔狠狠的敲了下你的脑袋。

你捂着额头,“说不过我就动手,哼!”

7

“啊?”你愣住了。

孙翔不耐烦的推了推你,“答不答应,你不答应,我找别人去。”

“哦哦,我,答应。”最近欧了两个字你说的极为艰难,你觉得你的声音一定很难听。

但是那个兴奋的男孩毫无察觉,只是反反复复的叮嘱着,“你一定要帮我问到她喜欢什么,一定要啊!如果可以的话,在帮我问问她对我的映像。一定要问到她喜欢什么啊!她生日快到了!”

“……好。”你怔怔地看着孙翔,本能的答应他的所有要求,心中的苦涩早已泛滥。

羊习习,为什么直到你喜欢上别人,我才意识到我喜欢你呢?

8

“喂,羊习习!你有不懂的地方记得给我发消息啊,你那么笨可别把她气走了!”

“呵,我瞎担心?”

“那个,你还是要幸福啊!”

你还是要幸福
你千万不要在招惹别人哭
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
别跟着我 铭心 刻骨
你如果很幸福
半夜的简讯我就不需回复
因为你的悲喜已经有了 容身之处
我也 能有
最纯粹的孤独 最孤独 的 孤独
——田馥甄《还是要幸福》

评论(7)
热度(56)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