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荣耀之光【1】(穿越)

         好吧,这个文其实是用来满足内心的小幻想。看何昀这个名字就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人设上有一些私设,尊重原文,但是和蝴蝶的番外有冲突。
        嗯,大概就是这样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英婶,我们回来啦!”放学回家的叶修、叶秋两兄弟开门喊到。
“噫?爷爷来了?”看见沙发上的叶老爷子,叶修惊讶。
见两兄弟回来,叶老爷子招了招手,“过来!以后昀儿就是你们的妹妹!不许欺负她!”
“妹妹?”叶修心中惊讶,一旁的叶秋则先叫了出来。
“老二,你听好了!昀儿要是被欺负了,看我不我打断你的腿!”叶老爷子弹了叶秋的脑门,瞪眼道。
“嗷!”叶秋捂脑门,“爷爷,你每回都打我,我明明什么都没干啊!”
“天天捣乱还有理了你!你学学老大!”见叶秋还想说什么,老爷子瞪眼,“再犟嘴,我抽死你!”
叶秋缩了缩脖子,心里委屈:明明是哥哥干的坏事,每回都推到我身上……
叶修倒没有注意一老一小的对话,只是观察着老爷子身边的小姑娘。小丫头看起来三两岁的样子吧,安静的站在叶老爷子身边,静静的看着叶秋的吵闹。粉嘟嘟的小脸很是精致,漂亮的像一个大号的娃娃。小丫头转走视线,装上叶修的目光,也不避闪,定定的看着叶修。乌黑的眸子里没有什么情绪,只是平静,让叶修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稍稍犹豫了一下,叶修自我介绍道,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爷爷的意思是你以后就住在我家了吧。你叫什么?”
小丫头依旧静静的看着叶修,不言不语。
注意到叶修的动作,老爷子丢下一边的叶秋,“老大,过来。这是昀儿,何昀,以后就是你妹妹,你小子给我护好她,她要是被欺负了,我唯你是问!”
“……嗯”叶修迟疑的点了点头。
看到叶修的疑惑,叶老爷子看了看面无表情的何昀,犹豫了一下。
“淑英,你先带昀儿去看看房间。”叶老爷子对佣人喊道。
“昀儿,你先跟着英婶去看看房间好不好?爷爷这里要和你哥哥们说说话。”
微微点了点头,何昀跟着英婶上楼。
“你们过来!”叶老爷子,招呼着一旁委屈的叶秋。“你们知道的,你们老爹这次任务受伤了。她的父母就是掩护你爹而牺牲的。她则因为父母的缘故,被绑架为了人质。”
“明白了。”叶修和叶秋点点头。虽然只有八岁,但耳濡目染之下,他们自然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“所以,把她当做亲妹妹。这是我们叶家欠她的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叶修同情的应下。
“还有,昀儿因为这件事受了刺激,她因此患了自闭症。叶秋你不明白什么是自闭症问你哥去!总之,照顾好她,知道吗?”
“会的,爷爷。”
这一年,叶修八岁,何昀三岁。

“哥,哥!”叶秋半夜悄悄跑到叶修的房间。
“干嘛?”半夜爬起打游戏的叶修不善的撇了一眼叶秋。
“哥,你又打游戏!这玩意儿有什么好玩的。”叶秋见怪不怪。
“有事快说!”叶修不耐。
“哥,我打算离家出走!”叶秋双眼放光。
“离家出走?”叶修挑眉,“爸他又打你了?我怎么不记得。”
“诶,不是。哥,你不觉得离家出走很好玩吗?想想就兴奋!”少年兴奋起来,面颊通红。
“切!离家出走哪那么容易!先不说爸轻轻松松就能把你抓回来。就说你出了家门能干些什么,养活自己都是问题!”叶修不屑,第n+1次鄙视叶秋的智商。
叶秋气急,“混蛋哥哥,从小就欺负我,现在还来打击我的梦想!”吼吧,气冲冲的出了卧室。
“蠢!”听见叶秋弄出的巨大响动,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电脑,整理好书桌,躺回床上。
应付过叶父的检查,叶修躺在床上,若有所思。

一周后,叶宅里,暴怒的叶父揍着叶秋,“你个小兔崽子,居然敢离家出走!长本事了是吧!看我不打断你的腿!你跑啊!你跑啊!你跑给我看啊!”
“爸!爸!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!我不没跑嘛!跑的人,不是我哥嘛!”叶秋一边东躲西藏,一边高喊。
“你不说我还不来气!”叶父更气,“你说你,收拾了行李居然能被你哥拿了跑了!你脑子干什么去了?蠢死吧,你!怪不得昀儿不和你说话!你看看,我都懒得理你!”
叶秋委屈,我倒是希望你不理我啊。
坐在一边吧台前看书的何昀听到自己的名字,抬头,轻轻的吐了两个字“游戏。”
叶父微愣,明白了何昀的意思,“这小兔崽跑去打游戏了?为了游戏家都不要了!”
叶父气急败坏怒气冲冲的走去书房,“滚滚滚!小兔崽子,打游戏!TMD别想回来了!”
合上手中的《费曼物理学讲义》,何昀默默回到自己的卧室,从抽屉中拿出一本日记,提笔书写起来。
×年×月×日,
   叶修哥偷拿叶秋哥的行李,离家出走……
笔尖与纸张接触发出沙沙的声音,何昀一贯平静的面孔上带上了浅浅的忧郁。
她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段经历,一梦再一醒就来到了这里。这个世界她并不陌生,与她看过的小说《全职高手》里的描写如出一辙。
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,何昀恐慌了很久,她不知道现在所经历的到底是梦还是现实,之前的一切是虚妄还是真实。又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切?
她承认自己很喜欢这本细致的小说,但是当自己真的到达了书中世界的时候,才发现以往的种种幻想都不复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对于自我存在的否定。
思考了很久的何昀最终放弃了这个问题,就当两个世界都是存在的,而自己只是一个小意外。同时在心中懊恼自己以前不该看太多哲学书籍,以致现在不由自主的自己吓自己。
这也许是一个新的开始,何昀安慰自己。轻度自闭的她一直都是学校里的怪胎,不喜欢说话,不喜欢运动,除了读书,基本没有其他的兴趣。文学哲学,数理化生;古文经典,网文娱乐,这些,她都来者不拒。
她无法描述自己来到这世界清醒过来时,发现自己正在一个三岁的身体里的感觉,尤其是还毒枭被绑架了。当看到这具身体的父母在眼前牺牲的时候,胸口处的抽痛让她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。
当何昀发现这具身体患有学者综合症的时候,她也说不清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。
朝夕相处的七年里,叶修对待自己总是十分有耐心。受这具大脑皮层语言区域发育不完全的身体影响,何昀的语言表达能力出现了一些问题,虽然比起周泽楷好上一些,但是不熟悉的人理解起来还是有困难。如果说江波涛是周语十级,那叶修就差不多是何语十级。
何昀看着荣耀官网上的宣传,心中不知道是好是坏,因为虽然叶修获得了荣耀,但是这当中的波折和艰苦让何昀有些心疼。但她最终还是没有阻止,毕竟以叶修的性格,他决定的就不会改。

逃出了家门的叶修,购买了前往H市的火车票。
抵达时,杭州正下雪。叶修伸出手接住了几片雪花,看着它们融化在手心。叶修呼出一口白气,这座繁华的城市,会是他梦想的起点!

H市的某个网吧里,叶修一手扒拉着泡面,一手来回操纵着键盘和鼠标,即使如此,依旧迅速的结果一场竞技场。
“你很强啊!”取下耳机,埋头吃着泡面的叶修听见身旁传来的清冽声音,便转过头来。
是一个清秀的少年,有些瘦削,眼睛下方长期熬夜导致的乌青掩不住眉眼间透露出来的笑意。
“有事?”叶修嘴里包着泡面,含混的问着。
“我觉得你的技术不错,PK一场?”少年笑的灿烂。
“行,等我吃完。”网吧里这样的事情不少见,叶修已经习惯了。
这一场战斗打了很久,双方势均力敌,最终少年险胜。
叶修不服,“再来!”
叶修胜
“再来一场!”少年皱了皱眉头。
……
两个人打了很久,很痛快,也很累。
“我,叶秋。你叫什么?”叶修长出了一口气,问少年。
“苏沐秋,我们很有缘嘛,名字都有个秋字!”
是智障弟弟和你有缘,叶修心中吐槽,却是不由想起叶秋来不知道爸是怎么处理他的?还有昀儿那丫头,自己不在,她怎么和别人沟通……叶修有点恍惚。
“怎么了?”苏沐秋发现了叶修的异样。
“没什么。”叶修甩了甩脑袋。在家里的时候明明那样想要逃离,这才一周,居然会有点想家。
“荣耀这个游戏知道吗?”苏沐秋问。
“知道。不是今晚公测嘛。”
“你觉得这游戏怎么样?”
“还没打过,不清楚。”叶修习惯性实事求是。
“官网不是有介绍,你觉得听起来怎么样?”苏沐秋不放过这个问题。
“赞!”叶修思考了一会,蹦出一个字。和丫头待久了,自己也变得言简意赅了吗,叶修有点想笑。
“我的意思是这个游戏的前途。”苏沐秋叹了口气,把话掰开了说。
“哦?”叶修挑眉,他没想到,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能想到这个方面。
倒不是他想不到这个问题,而是习惯了周围人的正常。他一向是对自己的智商有信心的,自信除了他家丫头,智商绝对是可以碾压同龄的天才。
这个苏沐秋,看起来脑子还行?不是智障?额,自己果然感染丫头的说话习惯,叶修想。
“我觉得,如果这款游戏可以做到官网中宣传的那样,那么很有可能发展出职业联赛。”懒得等叶修回答,苏沐秋直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叶修有些惊喜,他没想到,一个小网吧里居然会有这样的人才。
“我同意。”惊讶归惊讶,叶修一边应了一声,一边从口袋里逃出一张卡片,“诺,刚出的时候就买了。”
苏沐秋的眼睛也亮了,“一起?”
“好。”

两个人继续打着游戏,到了学生放学的时间。
苏沐秋看了下时间,挂机,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叶修也没在意,继续打着游戏。
突然被拍了一下,叶修手一抖,走位失误,感觉躲开,又小爆了一下手速,解决了这只小怪。
“怎么了?”叶修一边取下耳机,一边扭头问道。
然后就看苏沐秋身边跟着的小姑娘。
不知道昀儿怎么样了。这是叶修看到这个女孩的第一反应。
“我妹妹,苏沐橙。”苏沐秋介绍着。
“哦哦!”叶修点点头,“我也有个妹妹!”
“真的?”苏沐秋来了兴趣,“你妹妹怎么样?乖不?聪明不?告诉你,我妹妹可棒了……”
叶修有些无奈的看着眉飞色舞,自顾自说个不停的苏沐秋,这大概就是丫头说的妹控?
懒得听苏沐秋念叨,叶修好好打量了一下苏沐橙。五官很精致,以后应该是个美人,就是不知道和丫头比谁更美。衣服有些旧了,不过比苏沐秋好些。看起来这家人条件不太好。不知道她会不会打游戏啊?可惜丫头不喜欢打游戏……叶修的思维又跑远了。
那边苏沐秋说了很久没人回应,发现叶修又有些走神。撇了撇嘴,把苏沐橙安置在自己左边的空位上,“今天荣耀公测,就不回去了,沐橙,你在网吧将就一晚上啊!”
苏沐橙乖巧的点点头,打开电脑,玩起了换装游戏。

十二点,网吧里很多人做出了同样的动作,插卡,登录。
同时,叶宅,何昀也在自己的房间里登上了荣耀。
苏沐秋应沐橙的要求叫醒了掺着瞌睡的苏沐橙,“你不是要起名字吗?起吧,起吧!”
苏沐橙揉揉眼睛,不客气的打上秋木苏三个字。
苏沐秋无语,这名字起的真适合他……
右边,叶修也苦恼与起名的问题,见苏沐橙给苏沐秋起了命,便想苏沐橙求助起来,“沐橙,也帮我想一个名字呗!”
妹控苏见叶修笑眯眯的样子,略感不爽,“沐橙,随便起一个名字就是了。”
“嗯。”苏沐橙歪歪脑袋,“叶秋哥哥是吧,嗯,就一叶知秋吧!”
一叶知秋,还不错,只是,又想到了自己那个智障弟弟。
见叶修没反对,苏沐橙便手快的在昵称栏里输入了四个字,一叶之秋。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