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(穿越)荣耀之光【2】

         好吧,这个文其实是用来满足本人的一些小幻想,看何昀这个名字就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 有私设,但基本尊重虫爹原文,会与番外有冲突。
文笔渣渣,有点进来的还请稍稍忍受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叶之秋,叶修微汗,罢了,反正不碍事。
登录进去,第一人称视角的精细让他惊讶,按照指引完成了新手导航,叶修对于这个游戏的细致程度表示可怕。
与以往的网游不同,人物的动作可以在基础的几个动作上组合,现实中的动作,有六七成可以组合出来,这还是他接触这个游戏不到半个小时的人看法,搞不好,这个游戏可能可以完全做到现实的复刻。
叶修感叹的抬起头,环顾四周,基本上都是被荣耀折服的赞叹。
右边的苏沐秋也停留在新手导航的页面,不断的操作着,让角色完成一个又一个动作。
“怎么样?”
苏沐秋取下耳机,眼神有些恍惚,“可怕!细致的可怕。”
揉了揉太阳穴,苏沐秋补充道,“不同技能的音效都不同,而且也都和技能的类型、效果、性质相对应。如果熟练的话,基本可以通过耳机判断技能,人物的动作也可以操控,给技术方面留下了很大的自由空间。”
“目前来看,几乎完美。”叶修替他做了总结。
“而且这是一个全球性的游戏,国外也有服务器,有很大可能会诞生职业联赛。”
“加油!”叶修对着眼前笑得灿烂的少年说着。
苏沐秋微愣,旋即又笑起来,“一起!”

叶落秋来君归日,木叶萧萧下苏州。

竞技场里,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将一个个对手打败。叶修看着百分百的胜率,嗯,很顺眼。
“叶秋!”一旁的苏沐秋拍拍叶修的肩膀。
“怎么了?”兴致正高的叶修有些不虞。
“交易。”
看着交易过来的物品,叶修瞳孔微缩,“这是……”
“战矛,却邪。”
“你用装备编辑器做出来的?”
“不然呢?”苏沐秋悠悠的问道,显然对于叶修的反应很满意。
“这个属性,我大概可以见谁秒谁了。”
见谁秒谁当然是夸张的说法,但是却邪的属性真的很恐怖。
“竞技场,不试试?”
叶修表示赞同,竞技场匹配。
这个名字……叶修看着“晓昀”两个字微微皱眉。
注意到叶修的表情,苏沐秋出声关心,“怎么了?”
“没。”叶修摇摇头,她怎么会玩游戏呢,那种研究狂魔型的天才……
角色载入。
一叶知秋,战斗法师。晓昀,枪炮师。
战斗开始,晓昀反坦克炮,飞枪后退,迅速拉开距离。
一叶之秋躲开三发炮弹,疾跑靠近晓昀。
格林机枪,晓昀炮口不科学的宣泄子弹,子弹大都打在了一叶之秋身上。
叶修心中震惊,一叶之秋的移动速度不慢,而且有意的z字型移动,晓昀居然可以跟上而且调整了提前量。
高手,叶修心中下了定义。
摆正态度,不再抱着测试的心态。
龙牙,一叶之秋借着技能效果冲刺。再熟练的躲闪之下,很快到达了对于枪炮师来说有些危险的地步。
嘭!
浮空弹,叶修从声音判断。浮空弹射速较慢,叶修操作一叶之秋不慌不忙的躲开。
命中!
什么情况?叶修惊讶。却看到聊天框里跳出两个字。
晓昀:属性
对了,却邪的属性加成。
她又提前算到了吗……叶修皱眉。
浮空弹命中,一叶之秋浮空。格林机枪子弹疯狂宣泄,卷走一叶之秋百分之五的生命。加上之前的攻击,一叶之秋还有百分之九十一的血量。
踏射,BBQ飞枪后退,同时卷走一叶之秋的血量。
刺弹炮,趁一叶之秋尚未起身,刺弹炮限制。反坦克炮,继续飞枪后退。
叶修抓住空当,一叶之秋受身。躲开拔击,疾跑。
吸收了教训的叶修没有再给晓昀机会,天击,连突,落花掌,圆舞棍,龙牙。技能和普攻疯狂宣泄,晓昀虽然抓住了几次机会带走一叶之秋近百分之七十的血量,但还是未能逆转。
战斗结束,叶修一边发送了一个好友申请一边和苏沐秋聊天。
“这样的提前量的计算,你办得到吗?”
“……勉强可以。”苏沐秋犹豫了一下。“枪炮师的话会好些,毕竟神枪手的子弹射速更快。”
叶修正打说话,系统传来了晓昀同意申请的通知。
晓昀:哥
什么情况?叶修愣。
一叶之秋:丫头?
晓昀:嗯
一叶之秋:你什么时候玩的游戏
晓昀:开服
一叶之秋:那你怎么知道是我的?
晓昀:直觉,黑客
一叶之秋:……
晓昀:找你
一叶之秋:昀儿,不要来了
一叶之秋:算了,想来就来吧,不要让爸知道你来了就是了
晓昀:嗯
一旁观战的苏沐秋好奇,“你认识?谁啊?”
“我妹。”
“这就是你妹妹?”苏沐秋有些惊讶,很厉害啊!
“我还有个弟弟,孪生的,可惜是个智障。”看到苏沐秋感兴趣的眼神,叶修补充道。
“智障?”苏沐秋愣了一下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,忍不住笑了。
“话说你不是离家出走的吗?你妹妹跟来不会有问题?”
叶修回忆起叶父对何昀的态度,“不会,她的自由度很高的,全国乱跑我爸不管。”
“等等,你妹多大?”苏沐秋惊讶。
“……”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“十岁……”
一旁的苏沐秋庆幸自己没有喝水,“什么鬼?十岁!”
“她……智商高。”虽然心里感慨着叶父的偏到咯吱窝的心,但到了嘴边的“学者综合症”还是几个字吐不出,便换了言语,他不想她受歧视。
苏沐秋耸耸肩表示不能理解,不过这是叶修自己的事,他也不便询问。

三天后的下午,叶修收到了何昀发来的信息。
晓昀:迷路
一叶之秋:?
一叶之秋:你到H市了?
一叶之秋:现在在哪?
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何昀挑了一个标志性建筑。
没办法,受学者综合症和这具身体的影响,她现在有点死脑筋。地图不准确,但是准确的她就产生了偏差,于是华丽丽的迷路了。
一叶之秋:我找人去接你,等着。
晓昀:嗯
“沐秋,我妹来了,帮我去接一下她。”
“为什么?”苏沐秋奇怪,这货一向不喜欢求人啊。
“她迷路了,我对H市不熟……”叶修有点小尴尬。
“好吧。看在你诚心诚意恳求我的份上,我就帮你这一回。”看到叶修的样子,苏沐秋身心愉悦,无视掉可以杀人的眼神,爽快离开。
目送苏沐秋离去后,叶修突然想到一个问题。
一叶之秋:你是用手机在和我聊天吧?
何昀:程序
一叶之秋:……
这丫头,居然写了个程序,外挂了荣耀用来聊天。真是,浪费啊!

苏沐秋急急赶到地点,还没走近就看到了何昀。
他一眼就确定了这个女孩是她,不因为别的,只因为气质。是的,气质。
对于一个十岁的女孩子来说,气质似乎是一件非常荒谬的事情,可是确确实实提现在了她身上。
安静,这事苏沐秋对何昀的第一印象。一个十岁的女孩子,手边扶着拉杆箱,静静的站在来往的人群中,没有东张西望,没有害怕或者不耐,只是像一尊雕塑,安静美好。
走进了,苏沐秋才发现女孩的五官其实很精致,只是过大的眼镜遮去了很大部分美丽。
“你是叶秋的妹妹吧?”虽然心中已经确定,但是他还是问了一句。
“嗯。”何昀抬起头,直视苏沐秋的眼睛。
苏沐秋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叶秋提到她时会有种淡淡的无奈和怜惜,也明白了为何十岁的女孩会有如此大的自由度。因为她的眼中,没有一丝孩子的童真,只有满满的平静。
不论是迷路、等人,还是现在等到人来接,她的眸子中始终没有任何波澜,仿佛没什么可以激荡起她的情绪,世间的一切都毫无意外,意料之中。而她给人感觉像是一位旁观者,一切都与她无缘,她只是、只能是观众一样。
一个十岁的女孩子,经历了什么才会这样的眼神?
“嗯?”对于苏沐秋的走神,何昀有些疑惑。
“哦,我们走吧,呃……你哥哥在等你。”苏沐秋有点纠结,他能感受到这个女孩的成熟,于是纠结于该如何和她沟通。
“嗯。”
一路上,苏沐秋一直在跟何昀说话,可是收获的除了沉默,就是不同音调的“嗯”。
心好累,这是苏沐秋唯一的感受。
叶修早已在网吧门外等候,看到两人来了,立刻上前,“丫头!”
何昀眼睛亮了亮,“哥。”
苏沐秋第一次从她嘴里听到“嗯”以外的发音,一时间竟有点感动。
“累吗?怎么来的?”
何昀摇摇头,“飞机。”
“哦,那还好,不是很累。我们先进网吧吧,外面冷。”说着自然的牵着何昀的手,先一步近了网吧。
苏沐秋:……重色轻友的家伙!
叶修为何昀在自己右手边开了一台机子,“你先玩一会电脑,我给你找住处。”
没有想到何昀来的如此之快,叶修还没有做好安顿何昀的准备。
“宾馆。”何昀轻轻摇头,吐出两个字。
“好吧,晚上我送你去宾馆。”
何昀跟着叶修和苏沐秋打了一下午的荣耀,不得不说,苏沐秋真是一个天才,他在装备编辑器里的实验,已经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步。
难怪能制作出千机伞,何昀默默佩服。
何昀听了一会儿叶修和苏沐秋的讨论,好像在研究战矛。却邪吗?话说今天那杆黑色的战矛就是却邪吧,要不我来助攻一下,何昀想。于是取出了兜里的一串U盘,挑出一个,插入电脑,把一个文件发给了叶修。
“这是什么?”叶修一边发问一边打开文件。
何昀没有回答。
习惯了何昀沉默的叶修没有在意,因为本来就是随口一问,但是在看清文件的内容后,一直及其稳定的手忍不住抖了。
“这是……”
“荣耀里材料的机械属性!”苏沐秋倒吸一口凉气。
“还有一些附加属性的融合效果。”
“部分。”何昀依旧操作着自己的角色,轻轻的补充。
“只是一部分也够了!够了够了!”叶修兴奋。
“不过,这是哪来的?”苏沐秋有些不敢相信,虽然他心里有了猜测。
“实验,数据提取。”干掉一个小怪,何昀难得话多。但这两个词却重重压在苏沐秋心上,他的研究进度居然还不如一个十岁的女孩。
“习惯就好!”叶修倒是理解的拍拍苏沐秋的肩膀,“丫头可是专业的。她这种数理化生的全才,这点东西估计都是小意思!”
苏沐秋疑惑。
“丫头智商贼高,要不是年龄太小,家里不放心,她估计早就被一群教授抢去国外深造了!”
苏沐秋看了看平静的打着游戏的何昀,顿时感受到世界深深的恶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真心不会写战斗……求原谅。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