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(穿越)荣耀之光【6】

穿越文,有私设,基本尊重虫爹原文,和番外有冲突。 文笔渣,慎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浴室里,温柔的水流从花洒中撒下。何昀仰头站在水流中,放松着身体。
一个月没有回公寓,感觉身上都要馊了,好在加了一个月的班,难点总算攻克了,离成功又近了一步。 睁开满是血丝的眼睛,关掉花洒。把头发吹了个半干离开了浴室。 从包包中摸出快两周没用过的手机,充电,开机。
“丫头,嘉世成立了!第一赛季,我们要拿冠军!”
签约了啊,真好,第一冠呢……
何昀迷迷瞪瞪睡过去。
等等!签约了!苏沐秋!
何昀惊醒,立刻查看日期。
8月17日3:00
还有机会!何昀立刻拨了苏沐秋的号码。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”
不会的,不会出事的,何昀一向稳定的手,控制不住的颤抖。
找到叶修,拨打。
嘟嘟的忙音一下一下敲在何昀心上。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”
这是意外对吧,只是他们的手机恰好都关机了,毕竟国内已经是晚上了,仅此而已。
顾不上自己刚刚加班回来,何昀立刻定下了回国的机票。
飞机上,何昀闭眼回忆着与苏沐秋的点点滴滴。每年圣诞假期,何昀都会回国,先去找叶修他们玩一段时间,在回叶家。平时也有短信联系,他会时不时的向自己投诉叶修坑他。
那样自信的人,坚强的人,天才的人,一定一定,不能出事啊!何昀心中默念。我的错,我的错,我应该阻止他的。苏沐秋我求求你,不要过那条马路!
十几个小时后,何昀降落在H市机场,紧接着马不停蹄的赶到嘉世网吧,然而却犹豫着不敢进去。
深吸一口气,何昀用手机打字询问吧台小哥,“你好,我找一下叶秋和苏沐秋。”
“苏沐秋?他出车祸了,走了。” 小哥的语调有些沉闷,他和苏沐秋关系不错,出了这样的事,他也很难过。
何昀身体一软,扶着吧台勉强站着。晚了,我来晚了,我应该记住这件事的!我的错!
不过她还有理智,“叶秋呢?”
“估计是在出租屋吧,他今天没来。”小哥认出了每年冬天都会来的何昀。“你……安慰一下你哥吧……”
在出租屋门前,何昀手中攥着钥匙,却有些不敢开门。
身后一股烟草味传来,同时到达的还有叶修的声音,“丫头?”
“哥。”何昀开口,却发现声音居然带上了哭腔。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“哥。”何昀看着叶修,上前抱住他,“沐秋哥……”
听到何昀的询问,叶修将身子弓下来,靠在何昀肩上。
“丫头……”叶修声音喑哑,“都是我的错……如果我不给他打电话……如果我没有……”
何昀感受着叶修的泪水打湿自己的衣衫,心疼着,这个把责任背到自己身上的笨蛋,明明,是我的错啊……
叶修只是无声的留着泪,他导致了这场惨剧,没有资格去想被人倾诉什么,苏沐橙又需要照顾,他不能在苏沐橙面前崩溃。直到现在见到何昀,他才算有了宣泄的对象。
宣泄了一波的叶修最后靠在何昀的肩膀上疲惫的睡去,何昀只能小心翼翼的将他搬到床上去。连轴转了二十几个小时的何昀也撑不住了,趴在床边睡了过去。
叶修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下午。昨天苏沐橙是哭累了才睡着的,由于担心苏沐橙的状态,叶修将何昀抱上床,便去了苏沐橙的卧室。
苏沐橙早已醒来,抱着腿,蜷缩在床上。听到推门声,立刻抬起头,随后又将头深深埋下。
叶修心痛。他看的清楚,自己推门的时候,苏沐橙的眼睛里是充满了希望的,看到是自己又黯淡下来。
都是我的错,叶修默默想着。
“叶秋哥,我该怎么办?”
叶修抱住苏沐橙,轻轻拍着她的背,“不哭了啊!我在呢。我们不哭了,乖啊!”
天色暗下来的时候,何昀醒了。因为太久没有休息,这一觉反而睡得头疼。何昀懒懒的翻了个身,顺便哼哼了两声,却听见“噗嗤”的笑声。何昀一个激灵坐起身,看见叶修抱着苏沐橙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,顿时觉得有点囧。
“给你留了饭,把肚子填一填吧!”
何昀乖乖的起床,洗了把脸。叶修和苏沐橙应该吃完没多久,饭菜尚温热。
何昀一边吃饭一边留意着叶修。
他很正常的跟苏沐橙聊着天,时不时的逗一下她。
太正常了,正常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……
“丫头,吃完了,我们出去走走。”叶修见何昀吃完饭,交代了一下苏沐橙早点睡,就走了出去。
何昀简单收拾了一下碗筷,出门时就看到叶修叼着烟靠在楼道的墙壁上。
“怎么样?”何昀指了指烟。
“一般般,主要是老魏说这个可以解忧。”叶修坦然的吸了一口。
何昀无奈的摇摇头。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“……梦。”
“好吧。”叶修并没有深究何昀是怎么知道出事了的事情,只是抬头看天。
“放心吧,我想通了。他把未来交给了荣耀,那么我会代他实现这个梦,代他完成他的荣耀。”
在陶轩的帮助下,苏沐秋的后事很快料理完毕。叶修用手摩挲着墓碑站了很久,看着墓碑上,三人一起挑选出来的照片,“走吧。”
离开前,何昀回头看了一眼照片上那自信坚强的笑容。

从此苏沐春夏冬,人间再无苏沐秋。

第一赛季,扫地焚香最终败在了却邪之下,萧山体育馆顿时被热烈的欢呼声淹没。何昀没有参与进去,只是挤出了人群,来到运动员通道里。
叶修手里夹了支烟,吞云吐雾着,脸上是控制不住的笑容。
“丫头,我赢了!”
“嗯。”何昀给了叶修一个拥抱。
“我会继续赢下去的!”叶修信心满满,又不由得低沉齐来,“只可惜……他不在……”
第二赛季,大漠孤烟没能阻止叶修的脚步。
第三赛季,一杆却邪破掉繁花血景。
嘉世王朝统治荣耀,叶修的身形越发高大,也越发孤独。
叶修的每一场比赛,何昀都想方设法的看了。她看着叶修渐渐成熟,渐渐强大,渐渐孤独…… 心疼,可她无可奈何,或者说不知所措。
她喜欢那个原文里离开嘉世后成熟稳重温柔的嘲讽叶,也喜欢这个朝夕相处许多年的少年修;她怕自己的插手将叶修要引向了她不认识的方向,可是又心疼他的倔强执着。 她逃避的看着一切按照剧情发展。商业价值的矛盾、人生追求的差异,导致了朋友离心;过于强大的能力,掩盖了其他人的光芒,有让队友感到压抑。
第四赛季,第五赛季,第六赛季……
矛盾一点点激化,裂痕一点点扩大,一人之力无法弥补他人的失误,第四,第六……
第八赛季,叶修退役。
何昀算着荣耀开新区的时间,知道他应该是今天解约,心中不知道是痛苦还是轻松。
不用再面临抉择,结局意料之中的出现。她知道此时的叶修不会因为离开而颓废,但是,内心温柔的他还是会受伤啊!
何昀登上回国的飞机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。
“丫头,我和嘉世解约了。
意料之中。
不过我不会离开,只不过是休息一年,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上一个十年,我没有一直陪在你身边。哥哥啊,这一次的疯狂,让我陪着你吧!毕竟我也想实现沐秋哥的梦想啊!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感谢忍受到这里的你。
o(# ̄▽ ̄)==O)) ̄0 ̄")o 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