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药之后要怎样才能保证灵感啊……

【王杰希你】我明白,你是微草的队长

#分手梗

#BE

#专业喂刀十九年

#结局没有说死,不想分手的自行脑补后续

#要怪就怪老师布置了一堆作业

#心情不好自然要放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医院里,你挂着水,手机刷着荣耀的新闻。

“微草冠军队!”

“荣耀联盟第五赛季冠军:微草!”

“输出之星:王不留行”

……

“赢了啊!”你喃喃着,“赢了就好……”

你看了看点滴,还有半瓶,于是不慌不忙的改掉手机的锁屏和壁纸,删掉了所有王杰希和王不留行的相册。

时间正好,你估计着王杰希应该已经结束了记者发布会,现在应该正在去饭店庆祝的路上,于是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?”王杰希低沉磁性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,听的出来,他很高兴。

“微草夺冠了,恭喜呀!”你祝贺着。

“谢谢,我过两天就回来,战队还有些事情要处理。”王杰希很自然地说。

“我有事情要告诉你。”你顿了顿,“家里的钥匙我放在xx那儿了,你回来了记得去找他。”

你说:“王杰希,我们分手吧!”

2

你和王杰希是高中同学,那个年纪,少年少女们都是躁动不安的,你和王杰希也因此走到了一起。

你喜欢王杰希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,大概因为他细心温柔聪明负责。

那个时候,王杰希在你眼里就是完美的代名词,他会辅导你的功课,记得你的胃病,总是坚定但不失温柔的拒绝你的无理要求,和他在一起后,你胃疼的时候几乎没有。

“你为什么喜欢我啊?”你仰着头问他,他的侧脸很好看,逆光之下,更显魅力。你不懂,他那么好,为什么会喜欢平凡的你。

王杰希揉揉你的脑袋,语气温柔而宠溺:“想什么呢!喜欢你需要理由吗!”

你立刻低下头,想要掩饰通红的脸颊,“可……”

话还没说出,就被王杰希打断,他俯在你的耳边:“害羞了?”

语气轻轻的,暖暖的气流拂过耳廓,却是让你的耳朵都红了。

那个时候,你以为你们会这样直到地老天荒。

3

虽然你不玩游戏,但是你其实很支持王杰希打比赛,因为他是那样的喜欢荣耀,每每说起时,整个人都生动了。

你喜欢看他光芒万丈的样子,还帮他说服了他父母。

王父王母早知道你的存在,对你也很满意,所以你可以正大光明的和他在一起。这是因为王杰希说服了他父母,他说,我不想你受委屈,偷偷摸摸地和我在一起。

你一定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,你想。

4

你知道王杰希去了微草的时候笑了很久,早就去查询过资料的你知道微草的队服是绿色的。

“你们的队服有帽子吗?什么颜色?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你蹲在地上狂笑。

王杰希无奈的看着你像个傻子一样,在笑完后将你拉起擦去你笑出的泪水,压低了声音:“绿帽子,这么好笑,嗯?”

你敏锐的感觉到一丝危险,立刻收起残存的笑意,严肃道:“不好笑,一点儿都不好笑。我刚刚是智障发作了,我发四!”

“放过你了!”王杰希敲了一下你的脑袋,“队长说,让我继承他的角色。”

“王不留行?”你愣了一下,然后更加丧心病狂的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哈哈哈,妈呀,王不留行,哈哈哈哈哈哈,治痛经,哈哈哈哈哈哈,你们队长也是人才!哈哈哈……”

5

今天是你的生日,很不巧,和常规赛的比赛时间冲突了,你下厨为自己做了一顿饭,开着电脑看微草的比赛直播。

王不留行很帅,没有王杰希的大小眼,“还好大小眼不会传染。”你在心里吐槽,同时发了一条花痴弹幕。

弹幕里全都是“吾王,臣妾要给你生猴子!”“杰希爸爸帅帅帅!”“老公给你打call”

“呵,想得美,大眼儿是我的!”你高冷一笑。

虽然王大眼这个外号不太好听,但是自从叶秋发明了这个称呼后,你就立刻改了对王杰希的称呼,美其名曰爱称,但其实只是喜欢看他无奈的看着你的眼神。

微草赢了,赛后发布会上,王杰希侃侃而谈,你看着微草全员的兴奋样子,突然没了胃口。

这是第三个独自度过的生日了吧……

6

最近你和王杰希的关系一直不太好,因为他很少回家。虽然你明白快要决赛了,微草离不开他,但是你依旧不开心。

公司的同事一直以为你是单身,如果不是你告诉他们你有男朋友的话。

你不在意。

王杰希很忙,你也很忙。

虽然你是为了不让自己多想才忙起来的。

你知道微草的情况,老一辈选手退役,新一代又还没有成长起来,青黄不接,王杰希压力很大。从第三赛季开始,全队的压力都施加在了这个19的男孩身上,他不得不迅速的成长,不得不减少陪在你身边的时间。

他是一个跟有责任感的人,只要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到。他答应了林杰会让微草更好,所以他全力以赴。

你不想让他担心,所以让自己习惯一个人。

7

但是你终究还是在意的。

一年见不到几回面,夏冬休期他也总是在战队加班。他总是很疲倦,以至于没有精力去关心你,打电话说不了几句就要去查房,然后洗漱睡觉。

公司组织旅行的时候,有男朋友的同事都把男票带上了,而你当然是一个人。

同事问你是不是分手了,你笑了笑,“他很忙,没时间。”

同事撇了撇嘴:“再怎么忙也要抽时间陪女朋友啊!你男票真的喜欢你吗?感觉都没听说你们出去约会过。”

你默然,自从他接手微草,你们就几乎没再约会过,他很忙,即使假期也需要做各种分析,还要不时打电话去关心一下小队员们。

“他其实很关心我的。”你说。王杰希的确很关心你,但凡打电话来,一定会叮嘱你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,每个季节都不同,但他总是知道。

8

你终究还是受不了了。

尽管你明白王杰希是微草的队长,你依旧和他争吵。“不打电话、不回家、只顾战队,我要你何用?”你哭着说。

王杰希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一直很独立的你会说出这样的话,“我以……对不起。”

又是对不起,你强迫自己冷静,你都听了多少遍对不起了。每次他推掉和你的约会留在战队时说的都是这三个字,你一听就来火。

“滚!”你歇斯底里,“回你的战队去,你有战队就好了,找我干什么!”

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是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,转身离开。

你颓废的哭泣。

王杰希,那个不让我受一点委屈的你去了哪里?

9

在半决赛之前,你还是给王杰希打了电话,告诉他好好比赛,他很高兴,那天发挥的格外出色。

你挂了电话,看着备注的“王大眼”三个字,动了动手指,改成了“王杰希”。

你已经决定了,打电话也只是不想影响他罢了。

决赛微草获胜,你其实并不意外,因为王杰希这一年真的很拼很拼,拼到把女朋友都拼没了。

你给他打电话,“王杰希,我们分手吧!”

10

王杰希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以为自己得了冠军太兴奋,所以幻听了。

“什么?我刚刚没听清?”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你感受不到吗?我说,我们分手吧!”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”王杰希有些茫然,“别这样,你要是生气了,或者委屈了,告诉我,吼我也可以,不要说分手。”

“大眼儿,”你打断他,泪水慢慢溢满眼眶“我真的没有生气,我很冷静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王杰希,我们分手吧!”眼泪掉了下来。

“为什么?因为我没时间陪你,没给你过生日还是什么,我都可以补!”他慌了,有些语无伦次。

“这几天我仔细想了想,我们不合适。你是追逐理想的人,而我很现实。我需要一个可以陪在我身边的人,可以陪着我说家长里短、柴米油盐的人。”

“但是我退役了也可以,就只有几年了!我的职业生涯很短的!”王杰希解释,他原本想着一退役就结婚。

“我的青春也很短的。”你说。

“我明白,你是微草的队长。你承担着战队和粉丝们的期望,没有时间照顾我,我不怨你。可是我是个俗人,我只想要一个在我身边宠我的男朋友,所以我们分手吧!”

“不要胡说,我不同意!”

你没有回应。

沉默中,王杰希终于冷静了下来,他艰难开口,声音沙哑,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你闭上眼睛。

“我,可以补偿的。”

“王杰希,你不欠我的。我喜欢你,所以愿意等你,这是自愿,我等的也很开心,但是现在,我放弃了,我们分开对大家都好,好吗?”

“六年啊……”他说,心里痛的不知道该如何回复。

“六年美好的记忆,谢谢你。”你很冷静。

11

王杰希茫然的看着窗外,没有听清你接下来说了什么,回过神时电话已经挂了很久了。

分手了吗?他捏紧手中的冠军戒指,他本想用戒指和你订婚的。

你挂了电话,犹豫了一下,没有删掉王杰希的手机号,放下了,就不要在意了。

点滴已经挂完,你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医院。胃依旧隐隐作痛,情绪的激动还是影响到了身体。

过段时间,就可以真的放下了吧……

你看着蜿蜒成长龙的路灯,低头笑了笑,两滴泪水落下,转眼被地面蒸了干净。

评论(6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小昀_尽力更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